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信访法治化建设和《信访工作条例》解读(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2-06-01   来源:pxzx

2022年5月25日-26日,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受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委托,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信访法治化建设和《信访工作条例》解读(线上)培训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井剑萍主持开班式,陕西省人大系统和有关单位的领导干部与业务骨干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信访工作条例》以及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对新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有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理解,理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贯彻实施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培训中心持续打造的系列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