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安徽省监狱系统民警综合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2-06-01   来源:pxzx

受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委托,2022年5月25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安徽省监狱系统民警综合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作开班动员讲话,政委梁国强主持开班式和专题讲座,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晓平线上出席并致辞。安徽省监狱系统领导干部和一线民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开班式和专题讲座。

徐晓平副主任在致辞中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强调培训中心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面的先天优势,着力打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系列课程,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必训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领学,并贯穿全部专业课授课,推动政法机关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和江苏省、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有关单位的专家教授,结合监狱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监狱民警心理健康维护等内容,通过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进行专题讲授。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为安徽监狱系统第一期“金盾大讲堂”量身打造的精品课程,也是培训中心持续打造的系列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深入实践。